close

 

今年初,我確診罹癌,

差不多時間,我的大伯中風住院,

這半年來,我們都努力的對抗病魔,

過程時而艱辛、心情低落,有時又會有意外的驚喜,充滿希望。

透過堂姊和伯母得知,大伯大伯初期心情很不好,脾氣又大,

幾乎不願意復健,整天臥床、失志。

 

當時的我,雖然身體狀況也很糟,

但聽到大伯的消息,心裡更是難過,

大伯是我爸爸家,目前最德高望重的長輩,

我好希望他健康平安,

於是我鼓勵他,要好好復健,

我要和他一起加油,要他等我回台北看他。

據說大伯聽到我的鼓勵,開始會笑了,有動機復健了,

他也鼓勵我,天無絕人之路,要我堅強,祝我早日康復。

DSC03866-2.JPG

 

這個周末,醫院沒有病床讓我化療,

我趁體力不錯,臨時起義回台北探親,

大伯的狀況很好,我很高興,也很放心,

大伯也給了我滿滿的信心,祝我早日撥雲見日。

大伯和伯母,謝謝你們給我力量,

我們都會越來越好的,等我下次回去,我們一定都會更進步的。

DSC03867-2.JPG

 

 

我的外公,99歲了,

據說他聽到我罹癌後,一想到就哭,一直說要來看我。

我當時一直安慰他,我會好起來,我會回去看他,

趁著這趟回台北,我做到了,

阿公,我實現承諾,回來看您了!

DSC03871-2.JPG

 

外公的視力和聽力退化許多,

他一度以為我是治療結束,痊癒回來報平安,

我看到外公外婆健康平安,好高興、好感動。

DSC03877-2.JPG

 

從小玩在一起的表妹,一起回外公家看我,

小姪女八個月大了,我卻是第一次看到,真是可愛又乖巧!

DSC03873-2.JPG

DSC03875-2.JPG

 

 

周日,同學到飯店看我,

小昭,謝謝你一路默默關心我、支持我,

還特地到日本幫我求健康御守,

我越來越好了,你也要多保重自己的身體喔。

DSC03884-2.JPG

 

周日中午,老同事一起午餐,

大家都說我的狀況不錯、氣色佳,

跟治療前相比,好太多了,

謝謝你們的鼓勵和打氣,能在台北看到你們,我也好開心。

DSC03893-2.JPG

 

這趟台北懇親會友行,充電滿滿,好開心,

我又達成一個目標了。

 

我們一家四口,半年多沒有開車遠行,

在來回的高速公路上,

我一直覺得,一家人可以這樣出門,是上天的恩賜,

老公開著車,偶爾就會握著我的手問:會不會累?你開心嗎?

小孩也懂事很多,

右手骨折的晴姊姊,整理自己和妹妹兩天一夜的行李,

周六晚上,我全身痠痛,婷妹妹就躺在床上,幫我按摩到睡著。

 

幸福又圓滿的台北之旅,

雖然我沒有體力去任何景點,

但這一路的人文美景,足以讓我回味很久,

充飽電了,相信接下來的治療,會一次比一次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