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農曆年後,我狀況不好,原以為病情惡化了,

大年初五,做了第20次化療,也做了電腦斷層掃描,

結果發現是我吃的太少,營養不良,

加上化療多次,身體承受不住,腸胃功能,還有多項抽血報告都異常,

那次我形容自己,再次經歷死蔭幽谷。

 

後來醫師同意我不用再化療,

但要轉診台大治療,看看能否加入臨床試驗用藥,

試試研究用藥對我是否有效,

也希望能減輕我的副作用。

 

我如期上了台大看診,了解了研究計畫,

但礙於院方的研究時間表,我需要等到4月底或5月初才能收案。

我天真的以為,從3月到5月這段期間,

我只要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運動,增加免疫力,就可以抵抗癌細胞,

可能是我化療怕了,於是我拒絕任何醫療,

就這樣日子一天過一天,期待化療副作用慢慢代謝,

期許自己的身體會越來越舒適,

還安排了一些旅遊,我好想 好想過健康的生活。

 

可惜.......天不從人願,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3月初我的胃口依然不好,嘴破也一直好不起來,

3月中旬腹部越脹越大,腹水增加、喘、心跳加快,

接著就是黃疸、腳水腫、胃出血、解血便,

原本訂的旅遊行程,全部取消。

 25023

 

3月下旬,我從急診入院,全身痛到打嗎啡,

抽血報告:肝腎功能異常,應該說所有抽血指數幾乎都異常。

這次,我的疾病真的惡化了,

我痛苦、萬念俱灰、看不到未來,

我覺得自己又接近了死亡一步.......

 

醫師告訴我:你現在的狀況不好,台大研究計畫不會收你的,

你的癌細胞是生長很快速的型態,

只要不治療,會迅速擴散轉移,

現在要把握時間趕快治療,以免惡化更嚴重。

化療雖然不舒服,但我們可以換其他配方試試,

你不可以再跟我討價還價 化療的時間了,要搶時間救命。

 

這次住院十天,做了胃鏡電燒止血、用氧氣呼吸、輸血、化療......等,

每天哭好幾回,只要沒人在身邊,我就暗自流淚。

我和安寧病房的護士聊了一些,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灑脫的面對死亡,去天堂也是個美好的安排,

但當我發現自己越接近死亡,卻越害怕、越來越不願意。

我懂了,面對死亡,永遠不會準備好,

這一刻可能覺得自己準備好了,下一刻又開始惶恐,不知所措,

這十天,我像行屍走肉,沮喪、沒什麼自我照顧能力,

只想靜躺、只想哭、沒有目標、沒有勇氣,更沒有信心。

 

我不想和家人說話,不想看LINE,

不想聽聖歌,連雙手握拳禱告的力氣也沒有。

25021

 

同學、家人都看不下去了,

媽媽說:我65歲了,雖然還能照顧你,

但你若就這樣倒下去,要我怎麼辦?

老公說:為你準備的東西都不吃,

這樣只會讓抽血報告越來越差,身體機能越難恢復,

腹水更嚴重,越來越喘,怎麼好的起來?

犀利的同學說:你既然選擇要治療、要活下來,就要有所作為,

不要像一攤死水,我們連丟繩子要救你,你都不肯抓,

這樣的態度很不負責,會累死身邊照顧你和愛你的人。

捨不得我痛苦的同學說:你想哭就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你已經很勇敢了,我只想要你不在乎別人眼光的做自己,

你的柔弱和堅強,已經夠讓人心疼了。

教會的姊妹告訴我:神沒有放棄你,你不要自己遠離祂,

復活節前夕,本來就是個不好過的節氣,

這個考驗,你撐得過的,從確診到目前為止,你已經是個奇蹟了,

不要忘記禱告,神會讓你安定,重拾信心。

 

當頭棒喝也好,溫言暖語也好,你們的話我都聽進去了,

我的目標明確,我要活下來,我要好起來,

我要把想法付諸行動。

我要求拔掉點滴,把營養針換成自己進食,

我認真按摩雙腳、腹部,讓自己消水腫和腹水。

我增加活動和曬太陽的時間,

我開始聽聖歌、禱告,讓聖靈充滿我的病房,

十天後,出院回家調養,我的化療第21回,就這樣在低谷中渡過,

而我.......終究還是撐過來了。

25022

   

老公帶小孩一起練唱~愛在哪裡。

溫馨又動聽,

我的家庭 真的很可愛,我說什麼也捨不得離開大家。 

 

聖歌分享~仰望恩典

這是牧師幫我行油膏禮治病時放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