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希望時間停留在美好的時刻,

好希望自己的病早日康復,

可惜,考驗總是再三到來,

除了勇敢的接受每一次試煉,我別無選擇,

未來會如何,我不得而知,

目前,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

 

去年12月初,自費做了一次正子掃描檢查,

滿心期待癌細胞都沒有活性,

可以延長化療時間,準備抗癌畢業了,

誰知報告出來,雖然癌細胞少了很多,

但畢竟發現時是末期,

所以目前還是有 不少充滿活性的 癌細胞在肝臟。

醫師說:我的癌細胞對化療藥產生抗藥性,必須換藥。

106年12月5日,我的第35次化療,換藥了。

 

換藥後的副作用,大的可怕,

12月中,白血球掉到400,解尿困難,高燒40度,

血壓血氧不穩定,呼吸喘、心跳加速,意識模糊、嗜睡,

由急診住院,診斷敗血性休克,

醫師本來要為我插管給氧的。

就在那討論的時刻,我突然清醒,

用我的意志力堅強的告訴醫師:我不要插管,我會好好的。

 

接下來,住院近十天,

我四肢無力,無法翻身,無法自行下床,

連說話的聲音都沒有,

全身痛,水腫嚴重,生命徵象不穩,也幾乎無法進食,

心情跌到谷底,沒有動力往上爬。

 

我曾虛弱地掛在床欄邊,明明就看到先生坐在門口,

我用盡力氣叫人協助,

但即使怎麼吶喊,聲音就是微弱到他聽不見,

當時我好挫折,以為自己死了,

為什麼我看得到他、聽得到他,他卻感覺不到我的呼喊,

我不斷地捏打自己,確認是否還有知覺,

心裡卻在淌淚、淌血。

 

我知道我在瀕死的邊緣,我累了......

感覺自己的器官即將衰竭,而停止運作,

那幾天,突然很嚮往死亡,我想要放下解脫。

 

我答應教會,在耶誕夜要上台為主見證,

因為有未了的的心願,為了實現承諾,

憑著信心,和主耶穌加給我的力量,

我慢慢的豁達,一步步地爬起來了。

耶誕節前夕,我要求出院,

回家整理見證發表會的心情和內容。

01-130818.jpg

 

 

我的試煉,並沒有因為我出院而結束,

出院後第二天凌晨,我吐血了,

緊急送了急診,入加護病房,診斷食道靜脈曲張破裂。

洗胃、輸血、做胃鏡結紮止血、解大量黑便、禁食,

生命徵象極不穩定,天天做惡夢,

接二連三的試煉,我快撐不下去了。

 

 

無法言語形容的煎熬和疼痛,

我還是告訴自己,除了面對和承受,別無選擇,

多次在鬼門關邊緣遊走,沒有一句抱怨。

雖然耶誕夜我在醫院裡渡過,但牧師到醫院與我訪談錄影,

我還是信守諾言,為主見證,而且內容更加豐富有力。

66513.jpg

 

因為堅忍不拔的信念,和主耶穌的加力,

我從106年跨過107年了。

雖然歷盡滄桑,出院後身體極度虛弱、倦怠,

我慢慢地自我復健,補回來,

希望有朝一日,還能去爬溪頭、去花蓮看同學。

 

這次住院,多了些不可逆的診斷:

肝硬化、食道靜脈曲張、脾臟腫大,

這些診斷就像不定時炸彈跟著我,

必須長期追蹤,必要時要做進一步處理。

也因為這些診斷,

醫師說暫時不考慮化療,改用其他治療方法。

看到文章,關心我的朋友,請為我禱告和集氣,

我真的很想要好起來,希望我能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

讓我回到從前健康、平凡的人生吧!

 

 

以下照片是食道靜脈屈張出血時拍的,

畫面血腥,非喜勿看。

 

(吐血,插鼻胃管)

7256.jpg

 

(洗胃)

7254.jpg

7253.jpg

 

(監測生命徵象)

7252.jpg

 

(輸血)

7248.jpg

 

(一臉蒼白無血色,鞏膜泛黃)

7251.jpg

 

(搭救護車,前往肝膽腸胃科專科病房)

72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