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ue monday ~~

過了一個周末,今天是晴晴入學第四天了,

每天出門、進到學校、還有跟我道別時都這樣苦著一張臉......

一天哭得比一天早 ( 今天躺在床上就開始哭了 )。

 

在學校,陪在晴晴身邊的每一分鐘,他都邊哭邊黏,

完全無法配合老師的指令,什麼事都說不會做,

讓我不得不狠下心離開 ......

 

 

旁邊那個傻小婷,真的完全不清楚狀況,

只知道姊姊哭哭,其他一概不懂 ......

姊姊沒胃口吃早餐,妹妹倒是很厲害的,幫忙吃掉半片土司

 

 

我離開時,晴晴被老師抱住、大哭,

但也大喊 " 媽媽再見 " ......

我也快哭了 ...... 轉身就開始含淚了,

其實多想再回去多看他幾眼,只是 ...... 多看也不能改變什麼。

 

記得晴晴第一天上學,媽媽離開時哭得很慘,完全不願意道別,

第二天,在老師引導下,哭著跟媽媽再見,

第三天,老師引導下,除了跟媽媽再見,還自己多了 kissbye,

現在第四天,不用老師說,自己主動跟媽媽 kissbye 了,

雖然還是哭得很心酸,但是這一點一滴的改變,媽媽都十分欣慰。

 

 

 

晴晴,媽媽還是有偷偷回來看你,不然就是透過監視器看你,

媽媽比誰都關心你,只是媽媽在場,你就會變得好脆弱,

只有媽媽離開,妳才能好好勇敢的走出去,

寶貝,雖然媽媽不在身邊,但是媽媽依然守候著你。

 

 

過來人都說 :

其實媽媽一走,小孩子們都知道 "沒戲唱了",

眼淚一擦,就去教室了!但是只要媽媽在場、不離開,

那十八相送的戲碼,可以上映很久。

 

 

 

 

~~ 標準的下課一條龍 ~~

老師說,晴晴今天表現得比前幾天好,

可以配合所有作息,我離開後約5-10分鐘就沒有再哭了,

即使之後有別人哭,晴晴也沒有被引發哭泣。

 

在學校,很多事都堅持自己完成,

尚可參與部分課程,因為是下學就讀,有些東西還不會,需要多練習,

人際表現雖然還是疏離,但同學之間的互動稍有增加,

這些進步,讓我覺得 "放下、捨得" 是對的。

( 即使媽媽的心情還是煎熬 ...... )

 

 

上學前和放學後的晴晴,判若兩人,實在讓我驚訝,

每次離開,他哭得難分難捨,我在家都很難過,覺得自己太狠心,

可是下課看他這樣開心,不想回家,感覺得出來她並不排斥這個環境 ......

 

晴晴,你很棒,一天比一天棒,

媽媽看的出來你是勇敢的,你是跟得上的 ( 幼幼班讀小班,早讀一年 ),

謝謝你,讓媽媽一天比一天放心,

媽媽會一直陪著你,我們一起加油。

 

小孩就是有這個長處 : " 永遠活在當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