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晴晴入學第二天,

不肯進教室,哭得比昨天早 ......

從進教室開始,就斷斷續續的哭......

 

媽媽一樣陪到中午11:00,

離開時,晴晴無法控制的大哭。

 

 

媽媽先和她約定,媽媽會在你吃完點心後才來,

所以你中午一定要吃飯,一定要躺下睡覺,

不要再守在門口等媽媽了,要和大家一起玩,

如果這些你都做到,吃玩點心媽媽會立刻來接你。

 

 

雖然我話說的很堅定,但是心裡很不捨,

尤其是配上她那 失控的、害怕的、惶恐的 哭臉 ......

 

 

必經過程吧,遲早要適應,早晚要長大的,

一直相信,媽媽越放不下,小孩就越無法適應,

所以放下、捨得 ...... 就這樣,

媽媽我今天比昨天堅強多了,希望晴晴也是。

 

 

離開前,聽到晴晴最後一句 大聲哭喊 ...... 媽媽再見

心揪了一下,

同時也 心安了許多 ...... 她,願意道別了。

 

 

午餐後,老師來電說,

晴晴雖然偶而稍稍流淚,但是不會大哭,

可以自己吃半碗飯,和大家一起躺下,醞釀睡覺情緒了。

 

 

下課後,老師說晴晴今天適應比昨天好多了,

中午睡飽,下午沒再哭過,即使別人想媽媽哭,她也沒被挑起情緒,

可以看大家上課,雖然只是旁觀,但眼神不再守門,

她下課前也答應老師明天會去。

 (雖然上車後,還是跟媽媽說 不要去讀書了)

 

 

下課,離開教室,讓晴晴去盪鞦韆玩耍,

她盪的超用力,似乎在發洩什麼,

但是盪著盪著,也越盪越放鬆。

 

 

莫名的不敢看外婆,不知道是不是對自己的脆弱,感到不好意思。

 

 

今天看到晴晴一臉輕鬆,大家都放心多了,

我預計給怕生的她,一個月的適應期,

看到她第二天就這麼看得開,實在替她高興。

(雖然神情裡,還是有些許壓抑)

 

 

回到家的晴晴,真的懂事好多,

( 進家門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立刻 把客人放在門口的拖鞋 收進鞋櫃 )

參與一些團體生活,果然不一樣,

( 在家一整晚都好有禮貌,是個很棒的小幫手 )

如果三五天後,她就可以適應,我也就不用再糾心了。

 

 

雖然睡前,晴晴還是抱著媽媽,哭著說,我不要再去幼稚園了,

但是我相信 ......

 ~~ 晴寶貝,你可以的,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