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一兩周,經常帶 怕生的晴晴 去幼稚園熟悉環境,

老師也很和善的 讓媽媽進教室陪同上課。

 

媽媽回家後,和爸爸分享晴晴的適應點滴,

爸爸聽到她適應的狀況,感動的說有點想哭......

 

今晚,爸爸和晴晴聊上學的事,聊著聊著......

晴晴問爸爸,我要去上學了,你會不會捨不得?

爸爸說,會阿,那你會捨不得嗎?

晴晴說,會阿,可是媽媽說要幫我準備一張照片。

 

於是,爸爸順手拿起自己皮夾裡的全家福照,

跟晴晴說,媽媽也有幫我準備一張,你看。

 

晴晴看了看爸爸的照片,接著走去白板,

拿下一張全家福照,放進包包說 :

如果我想爸爸媽媽和妹妹的時候,

就看一下照片,你們就會陪在我身邊了。

聽完了這段話,爸爸和媽媽又更加捨不得了......

 

 

 

~~ 晴晴在幼稚園的適應日記 ~~

 

第一天試上英文課,晴晴表現得有興趣,卻又不敢參與,

原先都不出聲,好像有點坐不住,

我說,如果不想聽,我們就出去,不要上了,

她說,我要在裡面,還說老師教的動物,露西(卡通人物) 都有養,

偶爾小小聲的跟著發音,老師看他一眼,他就躲來抱我。

 

還是可以乖乖參與到一節課結束,

之後跟著其他小朋友 排隊喝水、上廁所。

 

離開前,自己開心的跑去和老師道別,

大聲說,老師掰掰,我要先出去外面玩一玩了,

還主動不斷 KISS BYE。

 

老師說,晴晴旁聽很OK,不干擾大家,

所以又約他第二天早上再去上英文課,

上完再一起去室內遊戲室(湯姆龍球池) 玩,

晴晴自己也答應了。

 

在戶外廣場玩,遇到別的小朋友照顧婷婷,

晴晴總是很吃醋的要搶回妹妹。

 

我轉請小姊姊照顧晴晴,我把妹妹帶開,

晴晴就可以和別人玩得很開心,

小朋友進教室前,她還跑去和小姊姊說 : 姊姊我喜歡你。

 

已經帶晴晴 去幼稚園適應環境 十多天了,

在媽媽和妹妹的陪伴下,晴晴玩得很開心

 

看來他很喜歡那個環境,也適應多了,

從第一天的不願意下車,不肯進門,

到現在,一停好車就急著要進去,還玩的那麼放鬆陶醉,

就知道他認定這間幼稚園了。

 

再半個月,就要讓晴晴正式就讀了,

希望到時她的適應期可以縮短,趕快進入學習狀態。

 

準備入學,除了熟悉環境,當然還要去修剪一下頭囉

這次剪了一個 好整理的 可愛妹妹頭。

 

小晴很愛這個新髮型,說自己很像 洋娃娃小美樂

希望她的新髮型,幫她帶來入學的好心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