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代的小孩,各個都從小栽培,

每個都學了一身才藝,雖然覺得小小年紀,盡情的遊戲和探索就好,

但是又覺得在小孩學習力最強的時候,應該要給他們多一些刺激,

讓他們多方面培養興趣和發展。

 

晴晴的年紀,已經大到可以參加許多才藝課了,

但是晴晴個性,依舊怕生,面對新事物總是表現退縮,

為娘的我,不想隨她的個性,蹉跎她的學習黃金期,

所以幫她安排了鋼琴課試上。

DSC03609-2.jpg

 

晴晴從知道要學琴開始,

就一直焦慮的說:我不會、我會怕、我會亂彈、我不要學......

今天一進教室,立刻躲在媽媽大腿後面。

 

 

 

老師很溫和的和媽媽、晴晴婷婷了解一些期待和評估狀況後,

為了減輕晴晴的焦慮和引起她的興趣,

打開鋼琴內部的琴槌給兩姊妹觀察。

DSC03606-2.jpg

 

鼓勵她們敲敲琴鍵,看看聲音從哪裡發出來,

也簡單用獅子和小鳥兩種動物的叫聲,來說明高低音的差別。

DSC03600-2.jpg

 

老師這些舉動,立刻引起姊妹花的興致,

兩人搶著看、搶著彈,玩得很高興。

DSC03601-2.jpg

 

姊妹花玩開了,晴晴終於肯坐在鋼琴椅上彈琴了。

DSC03607-2.jpg

今天的試上也不是真的在上課,主要是和老師溝通想法和理念,

讓小孩熟悉環境和增加動機,老師最後還讓姊妹花自己留在教室玩鋼琴,

老師說,雖然小孩在亂彈,但是她們的神情很投入、放鬆,

這些亂彈,就是一種創作,不要抹煞他們興致。

 

因為氣氛真的很放鬆,連媽媽我都在裡面彈了好幾首歌 憶童年。

 

 

 

 老師評估了晴晴的手指力道,和個性狀態,

覺得晴晴現階段是可以學鋼琴的(指腹有肉,手指靈活度很好),

但因為怕生,建議上團體班(三人即可開班)而不是個別班。

DSC03614-2.jpg

晴晴經過今天的試上,眉開眼笑的很有興趣想學,

也說很喜歡老師,今天算是個好的開始,

近期會再安排團體班試上,若整體情況可以,就準備來給晴晴學鋼琴才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