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的小孩特別容易感冒,

我們家姊妹花輪流感冒發燒好幾輪了,

我知道化療抵抗差,要小心感染,

在家防護措施也做的不少:

不同房睡覺、不共桌吃飯、在家也戴口罩、時時保持距離......等,

可是,很不巧的,我還是被傳染了。

 

大約一周前就斷續咳嗽,5/1晚上耳溫偏高37.8,

到了5/2清晨,耳溫燒到39.3,全身無力骨頭痛,

老公非常擔心我的狀況,但是他又要趕去上班無法請假,

最後在找不到人力的情況下,

老公請了同事的太太陪我去掛急診。

 

在這裡要先謝謝淑程(中,新娘),

我老公說,當天除了你,他也想不到還有誰可以幫忙了,

對你充滿了感謝,也有些抱歉。

DSC01877-2

 

急診的抽血報告出來了,

雖然和我上次住院的指數差不多,

但是讓我驚訝的是:白血球居然只有4500,雖然不算異常,

可是我明明4/27-29連著三天,才打過生長激素的呀?!

總覺得應該要破萬才對,沒想到白血球只是在正常值的下限,

那如果沒打生長激素不是更糟,化療過程真的不能大意呀!

80615-2

原來我的抵抗力沒有我想像中的好,難怪我會被感染......

這次的診斷:上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

帶回退燒藥和抗生素服用。

雖然到今天為止還是微燒、倦怠、無力,

但是進食量還不錯,希望我的免疫力,能讓我度過這次感染。

 

 

淑程,還好當天有你的雪中送炭,讓我不軟弱,

更可貴的是,我們其實認識並不深,還不太熟,

你卻願意為了幫我,把小孩送去保母家托育。

 

這讓我想起在我第一次住院化療期間,

身體虛弱難以進食,每天靠著氧氣、嗎啡過日子的時光,

是你天天打精力湯送去病房給我,

而且你總是這麼客氣又善良,

出院後幾天,白天我一個在家沒人照顧,

你依然寒冬送暖,為我送精力湯。

 

我知道那陣子的我狀況很不好,心情很脆弱,

只要看到你就哭......

我曾試著勇敢,不要在你面前哭,不想嚇到你,

可是偏偏你一按電鈴,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那天聽你說才知道,每次看我哭,你都好想進屋子陪我,

我把你拒於門外,你只能在樓下乾著急。

其實那時的我,好想要有人陪,

可是我們不熟,我大多在昏睡,無法招呼你,

所以才不好意思讓你進門,暫用你的時間。

DSC01880-2

謝謝你這一路默默的支持我、鼓勵我,

雖然我們相處短暫,但每次都讓我很有安全感。

你是一位非常善良、非常溫暖的人,

你身邊的人,都會因你而感到幸福,

能認識你是我們的福氣,期待和你一起去溜小孩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