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當初確診癌症末期時,

我害怕、不知所措,

孩子還小,還有好多事想做,

長輩對我們家有很多期待,

但因為我的重病,

幸福美滿的家,一瞬間變成了泡沫幻影。

DSC04378.JPG

DSC00128-2

 

  

再怎麼不願意,也改變不了我生病的事實,

我感到罪惡,卻也無能為力,

就這樣,家裡的女主人無預警地倒下了......

 73639

 

治療初期的我,過得渾渾噩噩,

靠著氧氣、點滴、尿布、輪椅、嗎啡過日子,

生命徵象極不穩定,喪失自我照顧能力,

整天昏睡、疼痛、流淚,看不到未來,

身心痛苦到,覺得走了也是一種解脫。

1455065606096.jpg

我對親朋好友說:

也許上輩子的冤親債主很多,所以這一生要來還債。

有些醫師建議我採用緩和醫療、安寧照顧,

我想,我可能快要去吃供品了。

這些都不是喪氣話,是我當時的煎熬和痛苦指數真的很高。

 

 

原本是傳統名間信仰的我,

不知怎麼的,在這些生死關頭的日子裡,

好多基督徒的朋友,突然一個個出來表態,

為我禱告、給我祝福。

 

 

老公的同學,為我做雷射針灸,幫我記錄病程變化,

她告訴我:生這個病也許是上帝的安排,

神揀選了你們家,祂帶給你們考驗,讓你們有所改變,

也會給你們足夠的恩典,讓你們渡過難關,

只要有信心,用心體會,這一路會有收穫的。

 1494

今年三月底,我昏迷、瞻望,剛甦醒的時候,

老公的同學含淚在我床邊說:

這周是耶穌的受難日,下周是復活節,

你會跟耶穌一樣,下周就會好起來了。

她還說,要和我當很久的朋友,且帶著我禱告。

 

 

我的同學到病床前看我,

她信心滿滿的說,我感應到神在你的腹部動工,

你不要害怕,你會好起來的,

她幾次遠從嘉義來到我病床邊,

帶我唸聖經、唱聖歌,為我禱告。

 73637.jpg

 

 

從前和我一起工作,帶藝術治療的美術老師,

帶著他出版的公益畫冊,遠從宜蘭來看我,

書裡也有我寫的文,還有我照顧的個案畫的畫。

美術老師帶著我禱告,

他說:你只要成為神的兒女,耶穌就會帶領你、看顧你。

 77675.jpg

78286.jpg

 

 

小孩的鋼琴家教,同樣為我禱告,

也為我彈奏聖歌~恩典夠用,

這是一首我每聽必哭的歌,

我把老師彈的聖歌錄製下來,當成我的鬧鐘聲響,

我現在每天清晨,都被恩典夠用的鋼琴演奏聲喚醒,

感覺充滿了力量。

1541

 

 

住院在雙人房期間,

有一位18歲的癌友妹妹,

我們相遇時,是她最後一次化療,

她的狀況很好,之後只要追蹤即可。

她跟我說了些聖經的故事,天堂的美好,

也為我寫了幾篇禱告文祝福我。

15146845_10211694542898241_212638042_o

住院期間,還曾遇過一位病患的媳婦,

婆婆八十多歲罹癌,那次住院預計做第一次化療,

婆婆覺得自己要走了,每一句話都在和家人道別...

我聽了很難過,一直為老婆婆打氣。

那位媳婦是他們家唯一的基督徒,

她告訴我:我說的話語,能帶給他們幫助和力量,

她覺得我的生命不只如此,神要用我......

也請了教會的朋友,來病床邊為我禱告。

 

 

今年七月底,我帶我家狗狗去洗澡,

在寵物店遇到一位太太,

我家的狗,一直要衝去跟她家的狗玩,

她看到我瘦弱的身軀,使勁地牽著充滿活力的狗,

她看我牽的辛苦,就先把自家的狗帶離開了

(這是我一年前的照片,事隔一年,判若兩人......)

DSC03318-2

 沒想到,她特地留在店門口等我出來,然後問我......

太太說:你怎麼瘦成這樣?

我說:因為我生病了。

太太問:你的病會不會好?

我說:有慢慢在好。

她又問:你有沒有去教會?

我當時被她一連串犀利的問話,問得措手不及,

完全來不及思考,立刻回答:有。

她說:要常常去教會,這附近就有教會,要不要帶你去?

我說:謝謝,我有去聖雅各聖公會。

(從前去教會,我會猶豫,從此之後,我變得規律,且樂在其中)

1325-1

 

 

今年七月底開始,我固定參加教會的查經活動,

由牧師帶領,導讀聖經的章節,

聽著裡面的故事,研讀神的話語。

牧師常把聖經的故事,運用在生活中,

說得生動又淺顯易懂,讓我變得豁達。

1318-1

教會的兄弟姊妹們很友善,

他們告訴我,這場重病,是神給我的祝福,

這是一份包裝過的禮物,用心體會,一切會有好結果的。

大家告訴我,上帝有很多巧妙的安排,祂與你同在,

漸漸的,我面對重病的態度轉變了,

也養成了天天禱告的習慣。

 

 

某天,我突然領悟到,

我們自己的孩子遇到困難,會挫折、會害怕,

生病了、受傷了,會無助的哭泣,尋求爸媽協助,

小孩的能力有限,而做父母的,會盡全力保護、照顧孩子,

我們會陪伴孩子渡過難關,會無條件守候著他們。

1110-1

天上的父(主耶穌),祂就如同我們的父母,

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會傾聽、看顧、垂憐我們,

癌症對我們來說,是很嚴重的病,

也許對 "主" 來說,祂有能力醫治,

我們只要信靠祂,祂就會帶領我們,

給我們足夠的恩典,面對生活上的困境。

 

 

從我相信主耶穌開始,漸漸的,沒有那麼害怕死亡了,

雖然還是為病所苦,但卻多了很多能量面對,

我也開始帶著孩子,參加教會主日學的活動,

唱聖歌、讀聖經、聽故事、學禱告、學烏克麗麗...等,

孩子們學會分享、學會體貼、學會彼此照顧,

看到孩子們喜歡,我更加喜樂。

1317-1

1109-1

 

 

這一路,感謝主耶穌的引領,

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的疾病,能好到什麼程度,

也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會有多長,

但我似乎在這有限的生命裡,找到另一條出入,

一條帶著我前進,指引我方向,給我能量的路。

1644

當我疼痛、害怕、沮喪的時候,

藉著禱告,我的心得以平靜、安定,

我在主的恩典裡,找到勇氣。

感謝主,阿們!

 

 

聖歌分享~恩典之路

祢是我的主,引我走正義路,高山或低谷,都是祢在保護,

萬人中唯獨,祢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

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祢愛、祢手,將我緊緊抓住。

一步又一步,這是盼望之路,祢愛、祢手,牽引我走這人生路。

 

 

聖歌分享~恩典夠用

停下來,回頭看一看,祂的恩典一路相伴,

閉上眼,用心去感覺,祂的愛從不曾離開,

抬起頭,你將會發現,烏雲背後還是有藍天,

張開手,迎向每一天,祂的恩典一定夠用。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祂應許永遠不會改變,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祂恩典一定夠用。

每一次跌倒,站起來更剛強,每腳步走得更有力量,

要相信不論明天將如何,祂恩典一定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