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耶誕節,晴婷姐妹花 都得到她們心目中的耶誕禮物。

IMG_9041-1

參加了阿祖的告別式 之後的某天,

姊姊突然跟我說:每次拿到耶誕禮物的時候,我都很高興,

但玩一陣子就沒新鮮感了,今年我想跟耶誕老公公說,

我只想要爸爸媽媽陪我們很久,我不要玩具了。

 妹妹聽了也說:我也不要耶誕禮物了,我只要媽媽早日康復。

 


 好懂事的姐妹花,

沒想到小一和大班的孩子,可以說出這麼心理層面的話。

DSC04878-2

再多再美好的物質生活,真的一下就膩了,

只有心靈的富足,才是真正的滿足。

祈求上天成全我們,

讓我們回到從前,幸福美滿的家庭。

 

 

自從我確診罹癌後,

常在想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目的和價值是什麼?

我們雖無法掌控生命的長短,

但是我們可以讓生活過得精采。

DSC04962-2

這場重病,雖然每一步都走得艱辛,

但我深刻地感受到,我是蒙福的人,

我的人生觀變了,我和老公的心,變得更緊緊相繫,

孩子變得更成熟懂事,身邊的朋友,變得更相知相惜。

我的周遭,有源源不絕的愛圍繞,

這些恩典細數不盡,相信我身邊的每一個你,都感受到了。

 

 

我也常想,在我有限的生命裡,

哪些是我最想教孩子的事,

增加挫折忍受度、學習有智慧的面對問題、善良、包容、體諒......

現在的小孩都很聰明,課堂上的東西幾乎都學得會,

但這些內在的淨化,卻是現代人很大的罩門。

DSC04957-2

晴晴、婷婷:

不論你們將來遇到什麼事、什麼困難,

記得心裡一定要有愛、有信心,

愛可以包容、化解很多問題,也可以讓你們的視野開闊,

信心可以讓你們有力量面對問題,勇敢的走每一步艱難的路。

 

 

我們家雖然和從前不太一樣,

你們常常為了媽媽的住院問題,

需要臨時寄放別人家,或託同學媽媽接送上下課,

我知道這些變動,讓你們很沒有安全感,

尤其是姊姊,對這些變動,焦慮度很高,

但我看到你們越來越獨立,生活圈也越來越廣了。

DSC07988-2

我們家,是一個蒙福的家,

感謝所有伸出援手,幫助我們的每一位親朋好友,

因為你們,讓我們家可以臨危不亂,

讓我可以一次又一次地渡過難關,

感謝你們付出如此真誠的愛。

 

 

親愛的孩子,

媽媽不想讓你們的成長過程,留下陰影,

我們還是盡可能的,讓你們的童年多采多姿,

也許有一天,媽媽當了天使,在天上看顧你們,

不要忘了,你們身邊永遠都會有一個,充滿安全感的龍貓,陪伴你們,

你們一定要知足、感恩、喜樂的面對這個世界,

你們不會孤單的。

DSC07989-2

 

聖歌分享~活出愛

 

 

同學分享了一段好句:

「我們花了大多時間在執著的事情,

都是那些生命將到終點的人,看起來沒有價值的事。

我們真正應該在乎的是,在有限的生命中,

我們打算如何演出生命這齣戲,

我們想要生命成為什麼模樣。 」---侯文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