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中下旬,晴晴班上有四個同學 感染腸病毒,

因此停課一周,

這一周,我又回到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的日子。

 

一開始接獲停課消息,壓力還滿大的,

因為這兩姊妹假日再家,和平相處一陣子後,就會開始搶玩具吵架,

現在她們有一周的 形影不離時間,真是想到就怕 ......

 

話說回來,妹妹平常一人在家也是挺無聊的,

除了偶爾 自己玩玩洋娃娃、看看DVD外,

大多時間都黏著媽媽,一定要媽媽陪玩、陪看書。

 

平常自己和婷婷在家,媽媽總是被綁的死死的,

想好好做點事,並不容易,

時間被小孩切割得 很瑣碎,這就是 職業媽媽 的 生活本質。

 

 

原來,姊姊放假在家,還真有功能呢

 

媽媽只要 讀一遍 故事書,

姊姊就可以接著讀好幾遍,給妹妹和娃娃聽

 

姊姊也會教妹妹玩好多玩具,很多教具,姊姊一點就通,

接下來,妹妹就黏著姊姊,給姊姊教就好了

 

同樣的玩具,姊姊總是比妹妹能 發明新玩法,

還充當 小老師,教妹妹 認圖、認字、說話

 

 

 

這周,我們還來到 台中國美館 的 兒童遊戲室

http://www.ntmofa.gov.tw/www2/CP.aspx?s=214&n=10218&ts=700

 

姊妹倆玩教具,玩得好認真。

 

 

晴晴記得小時候常來這裡,

才走到美術館大門口,姊姊就先問媽媽 :

" 外婆是不是很喜歡帶我來遊戲室 ? "  &  "我記得阿嬤常跟我來玩 ! "

 

晴晴長大了,好久沒來的遊戲室的晴晴,玩的品質和從前不太一樣了。

 

讀過書的晴晴,明顯懂事、成熟多了喔。

 

妹妹就還處在瞎忙階段 ......

 

看得出婷婷 在 遊戲室裡很忙

 

但,實在看不出她在忙什麼

 

對婷婷來說,遊戲室裡 有哪些操作活動,並不重要。

 

空間寬敞、安全才是 她最想要的。

 

 

這周,我還帶晴婷姊妹花去逛義賣書會,

原擔心她們倆會東奔西跑的,干擾我看書、買書,

可是沒想到她們居然乖乖的、被書控制住的,一直看書。

 

姊姊講故事給妹妹聽,妹妹講故事給路人弟弟聽,

一整個和樂融融,不干擾、不吵鬧,

讓我不知不覺敗了不少書籍回家,真是大豐收。

 

 

停課一周過去了,晴晴的情緒狀態,比念書的時候穩定,

在家是個乖巧的小幫手,出門也會幫忙看顧著妹妹,

看來,她是真的比較喜歡和媽媽、妹妹在一起,不喜歡上學

 

 

今天開始復學了,晴晴一樣哭哭啼啼的進教室,

哭著要媽媽再抱一個,哭著要媽媽早點來接

這些舉動讓媽媽 又捨不得 又頭痛 ......

希望晴晴的 長假症候群 和 周一症候群 快點過去,

能夠快點開心的 面對 接下來的 幼稚園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