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婷婷小班升中班,要轉全美班的時候,

我就為了該選哪個班級、哪位老師而思索著,

有些人建議,唸全美班當然要選外師教學經驗好的班級唸,

對英文才有幫助。

但我卻一直覺得中師就像一個家的媽媽,媽媽是一個家的靈魂人物,

中師的應變能力和組織能力好不好,會影響一個班級的運作,和小孩的學習,

整體衡量之下,我以中師的教學經驗,為主要首選。

 

我想這是上天為我和婷婷安排的路,

在婷婷唸全美中班半學期後,我被診斷為癌症第四期的病人,

接下來小孩的照顧我完全無能為力,

還好有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

有一顆溫暖的心,包容照顧缺乏媽媽關心的婷婷。

老師除了照顧婷婷,還會拍照跟爸媽分享婷婷在校的情形,

讓媽媽在生病、治療的苦悶心情下,還能感受小孩天真可愛的一面。

 

婷婷上打擊音樂課,樂在其中。

18317

 

上體能課,認真開心的樣子。

19039

 

上體能課和同學一起上台跳舞示範。

19034

 

開心的午餐。

19043

 

玩積木,自己創意做眼鏡。

19579

 

開始學習騎兩輪腳踏車了。

19581

 

老師除了照顧婷婷,還會關心媽媽,給媽媽鼓勵,

這是老師寫給媽媽的一段話:

謝謝媽咪跟我分享妳的文章,讓我深深體會人生無常,珍惜當下,

把握現在,隨時抱抱你愛的人,感恩周圍的人給你的溫暖和愛,

要謝謝你的勇敢及努力,讓我見到小Angel的成長,

孩子都敏感度是比大人還強大的,

老師可以在她的笑容裡找到擔心與不安,

但這些都是使她變得更獨立及善解人意,

從前的他是全家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現在的她從進教室前,開心的和姐姐揮手再見,

並給了姐姐放心的微笑後,就俐落的進教室整理事物,

開始一天在學校認真的學習日常生活,日漸成熟懂事了。

 

我常常會和她聊聊天抱抱他,讓她知道大家有多愛她,

只要她好好的照顧自己,不亂發小脾氣,

就會讓我們放心,就能給媽媽力量繼續加油!


這個小孩在學校是沒令人失望的!

前面說的謝謝真的有感而發^_^

謝謝妳的堅強態度影響了孩子,

在她們小小的年紀裡,

就能體會到媽媽為了能陪伴姐妹倆長大,是多麼的努力!

使她的行為沒有偏差,上課態度也沒影響!

連才藝舞蹈老師都誇她越來越棒!

所以各方面都在進步的Angel,

是個令人安心又打從心裡疼愛的孩子喔!

請你放心^_^

26445

 

謝謝老師這些日子來的鼓勵和關心,

希望婷婷長大後,還能記得在她幼稚園階段,

有一位如同媽媽般關心照顧她的好老師,陪她走過。

Tr Jessica,謝謝妳。

(照片攝於104年10月30日,學校萬聖節活動)

DSC07541-2

 

 

婷婷在家常會畫圖送給媽媽,

她告訴我:雖然你生病了,但是你還是很漂亮,唱歌還是很好聽。

我還在梳妝台上,發現婷婷偷偷送的卡片,寫:Mommy I love you。

雖然婷婷在家裡還是有老么的脾氣,習慣讓人家幫忙,動作很慢,

但是還是能感覺到她對媽媽的關心和貼心。

 77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