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我又有突破性的進步,

之前我看到戶外生態,知道春天來了,

這一周,我的心靈感受到春天了......

 

周五,一位曾經和我一起帶過藝術治療的義工美術老師,

他做的公益畫冊出版了,特地從宜蘭送書來給我,

他並不知道我得了癌症第四期,要來的當天才知道我的近況。

他說:他知道後,帶著忐忑、不捨的心來看我,

當他看到我後,我的狀況比他想像的好很多,讓他放心。

他和師母都是基督徒,他們帶著我禱告,

告訴我,我是耶穌的女兒了,叫我勇敢,耶穌會醫治我的。

77675.jpg

 

老師出書的動機是:希望為自己人生的旅程,做些有意義的事。

於是整理了許多個案的畫作,出一本以公益為主的書,

介紹中輟生及精神疾患個案的畫作和繪畫心情,

藉著畫畫學生的作品,分享每個人生命裡的高山、低谷,歡笑、愁苦。

盼望學生的畫有一個永久的展處,讓大家看到他們不放棄的勇氣和生命的轉換。

書裡有我寫的一篇藝術治療文章,內容連結如下:

http://milky0903.pixnet.net/blog/post/437798239

78286.jpg

 

 

周六上午,我和老公去超市採買,

雖然我無力提重物,但是我頭腦很清楚,

想煮哪些菜,要備什麼料,我都能ㄧㄧ挑選。

115806.jpg

 

 

周六下午,好同學小慧來陪我散步,

這次走好遠,從我們家走到快到美術館來回,

小慧一路牽著我上接台階、過馬路,

雖然我的雙腳又麻又無力,但是我知道自己在進步。

77822.jpg

 

小慧告訴我,從我身上她看到什麼叫做勇敢,

她很佩服我有勇氣承受這些病痛,以及治療的艱辛,

她本來很怕我因為外觀的改變而放棄治療,

但她看到的我,即使哭都是因為身體疼痛、狀況不穩而哭,

我堅強的求生意志,值得她學習。

小慧謝謝你,被同理的感覺真好,

抗癌路上有好友陪伴,不會孤單,我會盡力而為的。

77819.jpg

 

小慧還說:今天大概是小珍生病後走路走最多的一次,

連續下這麼久的雨,今天出來大太陽,

傍晚吹著涼涼的風,綠園道有街頭藝人在唱著歌....

就算很多年的以後,我一定還會懷念今天這個美麗的下午!

小珍,有空再陪妳去走走散步吧!

115803.jpg

 

 

小孩在美術園道上開心的玩耍,

這對姊妹花什麼時候這麼會爬高爬低,我都不知道呢?!

115808.jpg

 

我罹癌後的第一張全家福照。

69984

老公引用一段文章:

親愛的,相遇即永恆。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也沒有別的話可說,

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  」

 

老公說:我想要ㄧ直這樣牽著你的手。

我說:我想和你一起白頭到老。

(這個時後,突然覺得能看到白髮蒼蒼的自己,也是一種幸福。)

115602.jpg

屬於我們的故事 文章連結,

發現我們年輕的時後,都好歡浪漫的感覺喔!

http://milky0903.pixnet.net/blog/post/276552131

 

 

姊妹花牽著我的手,說要保護媽媽。

(不過......只要牽上孩子的小手,就覺得還是我保護他們居多。)

115805.jpg

 

我在媽媽的陪伴下,可以開車上市場買菜。

78287.jpg

 

 

周六下午,堂姐來看我。

堂姐一樣說,我的狀況比她想像的好很多,

跟她看過的癌末病人完全不同,

她對我很放心、很有信心,相信我一定可以戰勝病魔。

77852.jpg

 

婷婷嘴巴很甜,ㄧ見面就說阿姨漂亮,

晴晴也是很有禮貌的幫忙招呼拿拖鞋,

堂姐對我們家的姊妹花讚不絕口。

77853.jpg

 

當天晚餐,我親自煮麵給家人吃,

晴婷姐妹花在一旁幫忙洗菜、準備用物,

堂姐看了直說她們懂事,

小孩說,麵好好吃,還要求續碗。

78288

 

 

小艾遠在美國參加馬拉松跑步,

出發前,寫紙條為我加油。

S__2310146.jpg

 

完成後小艾說:我完成挑戰了,小珍妳也可以戰勝妳的。

當我看完小艾的頭尾兩張紙條,我知道參加馬拉松跑步的這一路上,

小艾心理ㄧ直有我,我會和你一樣努力,克服自己該走的路。

S__2318392.jpg

 

我的生命裡充滿了感謝,

謝謝大家對我的放心,因為你們的放心,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

不知道是我的信心增加了,所以身體狀況好多了,

還是身體狀況好多了,所以信心增加了,

也許就像雞生蛋、蛋孵出小雞一樣,總之這樣的良性循環很棒,

希望上天保佑,讓我能ㄧ直這樣生生不息,

一路走向健康的道路。

 

這周又要待床化療了,希望治療一切順利,副作用不要太大,

也要看上次電腦斷層(CT)的報告,希望有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