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有些人得了癌症、生了重病,

會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敢告訴別人,一個人默默的養病,

遇到困難也是默默承受,害怕向外界尋求協助......

 

現在是個資訊發達的時代,網路傳遞訊息很快,

我是個相信念力的人,所以當我確定罹癌後,

請我的好友~小慧,幫我的訊息貼在FB,

讓大家幫我集氣,給我祝福。

 

 我的好同學,除了幫我集氣,

還幫我組了一個 我愛小珍 群組,

裡面的成員不多,但每一位都是我的摯友。

74691-1

這個群組的力量好強大(而且幸運的是,我們都有醫療背景),

同學們每天照三餐關心我的病情、身體舒適度及心情變化,

我有任何反應,她們的心思永遠比我細膩,且非常有智慧,

總是可以給我勇氣和力量往前走。

愛小珍群組 裡,不只關心我的疾病狀況,

還包含我們家的大小事,都一併關照進去,

小孩發燒生病、老公暈眩的宿疾問題、

我缺乏的醫療器材,以及我們家人力運作不過來......等,

他們總是有人可以跳出來給很棒的建議,或做第一線的支援和協助,

這個群組幾乎是有求必應的,真是全方位的優。

 

 連我老公都感動的說:

我們這個群組真的很不錯,

他說我剛確診時,他一個人容易胡思亂想,

偶會找不到方向,不知所措,

我的同學把他加入群組後,他有很大的依靠,很謝謝你們。

他常常不自覺的跟我誇講這個群組,

他說你的同學真的對你很好,有這些同學在身邊,是你的福氣。

 

 

小慧是這個群組的發起人,

學生時期,就是一位很講義氣的朋友,

從知道我生病開始,她就很積極的幫我準備營養品,

且幾乎每周都來看我,還幫我處裡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訊息,

把雜事處裡完,把同學的祝福帶給我。

77641.jpg

 

小慧曾說:過去她和交往十年的男友分手,

我安慰她不要難過,並告訴她要記得這次戀愛失敗的經驗,

不要在下一段感情裡重蹈覆轍,要讓自己的下一段感情更圓滿。

她說這段話讓她受益良多,後來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DSC08727-2.JPG

 

小慧是群組裡住的離我最近的同學,她總是當救火隊第一線支援人力,

生病後小慧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剛好是我需要的,

實在很佩服她怎麼能細心、貼心成這樣。

照片是103年我們和小慧一家開心出遊,

等我病情穩定後,再一起去踏青。

DSC06397-2.jpg

 

 

小玲在學校我們就一直很談的來,

她的個性成熟穩重,吃苦耐勞又十分貼心,

結婚後,她在花蓮我在台中,雖然不常見面,

但是我知道她對我的關心從沒減過,

而且總是默默的又體貼的噓寒問暖,讓我感到窩心。

77639.jpg

 

小玲曾說過:我婚前只要和前男友吵架或有疑難雜症,

就會從台北跑去花蓮找她取暖,

後來遇到真命天子,找到幸福後就忘了她了......

我沒有忘記你,只是婚後生活忙碌,

我們一個台中一個花蓮,要見上一面實在不容易。

你對我的好和關心,我始終記得,

連我老公和你們一家相處過後,都對你們讚不絕口。

F1000011-2

 

103年我們去花蓮小玲家飽受款待,

我答應你們,等我好起來,會再去花蓮看你們。

DSC04430-2.JPG

 

 

安安是我在有小孩前,一直很緊密連繫的朋友,

我們專一一起當上正副學藝股長,相處合作融洽,

她是一位才女,那個印章石像,

是她看著我的照片,親手刻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page

 

畢業後,因為兩家住的近,我們很常一起出遊、談心,

我們有很多共同的特質:喜歡唱歌、做勞作佈置環境、心思細膩等。

我和老公的戀愛進行曲,安安幾乎每周追蹤進展,當我的軍師,給我祝福,

記得某年颱風,安安家停水長達一周,她天天來我家洗澡,

由此就能看出我們倆的好感情了。

77652

 

我93年底訂婚,94年初結婚,安安是我的伴娘。

DSCF0009-2.JPG

 

 

愛小珍群組的成員,橫跨甲乙兩班,

前面三位是我們班的同學,後面三位是甲班的同學。

 

 

我和小艾從國中當同學認識到現在,

後來一起唸護理,雖然不同班,但我們參加同一個社團(社會服務團),

一樣相處得很密切。

畢業後小艾去英國唸書轉行,之後又嫁到美國,

雖然因為距離關係,我們有一段時間較少連絡,

但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日子:訂婚、結婚、爸爸過世......等,

小艾一定會出席,且永遠是我幕後的工作人員之一。

(我94年初結婚,小艾左一)

IMGP3980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KTV唱歌,

小艾一個人赴約,小艾的男友遠在美國,

我老公點了一首:江美琪 的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給小艾唱,

小艾只唱了前面幾句就哭了,完全無法再唱......

之後,我們建議他們先訂婚,穩定關係,促成了這段好姻緣。

(97年小艾在台灣補請婚宴)

IMGP5696-2.JPG

 

97年我們搬新家,小艾前來祝賀。

IMGP9135-2.JPG

 

 

小苹是我們社團裡的夥伴,

記得從前的她是個天真活潑的小女生,

社團裡很多事都要問我們,跟我們討論後才去做,

印象中的她,個性比較依賴。

(我們社團在校慶活動中應邀表演:劇情與燒燙傷相關)

(我:左一,小苹:右一。)

77634.jpg

 

因為同社團,我們常常一起辦活動、開會、出去玩,

久而久之也累積了不少革命情感。

記得有一次我們去烤肉,小苹的手指不小心二度燒傷,

小苹哭的超慘,一直覺得手指會斷掉,

我們緊急送她去掛急診,打了止痛針,還是哭個不停......

(小苹:左一,我:左三。)

77640.jpg

 

現在的小苹和我從前印象不一樣了,

她剛好是我住院醫院的 醫師助理(NP),可以獨當一面處理很多事情,

雖然我住的病房不是她的病房,

但只要我住院,她天天來看我幫我打氣,

偶而還會幫我備餐、燉雞湯給我喝,

也給我們很多專業的建議, 她讓我的住院過程,很有安全感。

74503

 

 

群組裡就屬我和小淨的緣份最特別,

學生時期,我和小淨是兩條平行線,

只知到隔壁班有一位這樣的同學,但卻從未交談互動過。

結婚生子後,我變成家庭主婦,有一段時間帶小孩非常低潮,

透過FB,發現我和小淨有很多相同的背景:

同為家庭主婦、小孩年紀雷同、先生職業雷同......等。

從小淨發表的言論裡,看不到憂鬱,反而都非常光明正向,

我向她請教了很多問題後,我們變成了很好的網友。

小淨很有智慧,看事情的角度常常與眾不同,總是可以給我多方面的啟發,

她為人很神秘,之前不論我怎麼約她帶小孩出來玩和談心,都約不到,

沒想到我生病後,小淨就積極的要來看我、帶我禱告唱聖歌,

於是我們從好網友,變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摯友。

73637.jpg

 

 

以上是我們一起走過的過去,

感謝你們在我生命走到低谷、最脆弱的時候,

緊抓著我的手不放,一直把我往上拉,

我能有現在的勇氣和意志力,你們給的力量和幫助很大。

更要謝謝你們把這份力量回饋給我,

你們常常告訴我,

從我抗癌的過程,讓你們收穫很多,

因為這些鼓勵,讓我能一直正向面對疾病,

我期待和你們一起,再創造許許多多的未來 

不論將來我的疾病預後如何,

我會一直記得你們對我的恩情,由衷的感謝你們。

 

為我們之間的情誼獻上一首歌:郁可唯+林凡 的【聽你說】

裡面的每一句歌詞,都說進我的心坎裡,

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的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