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前就常有循環不佳,全身痠痛的問題,

確診癌症、化療後,這個問題更加嚴重。

 治療初期,我幾乎只能靠輪椅代步,且全身水腫厲害,

治療到現在,也是常痠痛循環不良,雙腳腫脹、麻。

想起我還有未用完的SPA儲值金,

但我確沒有能力到店裡使用......

 1455065606096.jpg

 

我的芳療師人很好,

她說:她一開始接到我罹癌的電話,整個人嚇傻了。

我只記得當時她回答我三個訊息:

1)可以配合我的狀況辦理退費。

2)可以轉給朋友或家人使用。

3)可以到醫院或家裡看我,幫我舒壓。

 

除夕前一天,小妍(芳療師)到醫院幫我按摩,

那時我們認識並不深。

我全身水腫到55公斤、解血便、用氧氣、打嗎啡止痛,昏睡時間很長。

73639

 

我問了她:我該怎麼稱呼你?

我說:謝謝你來醫院幫我按摩,

如果我活下來了,我們的緣份應該就不會斷了。

 

小妍準備幫我按摩,跟我先生說:你可以外出透氣放鬆一下。

接著我聽到小妍邊幫我按摩,邊溫柔的哼著歌......之後我就昏睡了。

療程結束後,我身邊沒有家屬,但我的肚子好餓,

小妍特地去買晚餐回來給我吃。

 

就這樣,我之後大約7-10天就需要按摩一次,

小妍的技術不錯,我不用特別說,她就可以找出我痠痛的部位,

按完後食慾增加、痠痛改善、水腫也消的明顯。

 

有ㄧ次小妍到我家幫我按摩,

我那時身體狀況很差,

寒冷的冬天,雖然已經開著暖器,蓋了厚被子,

我還是失溫的發抖......

這些生理反應,小妍默默的看在眼裡,

下ㄧ次按摩,她帶了店裡閒置的昂貴電熱毯給我用,

而且幫我把電熱毯和床鋪好,

這ㄧ借用,就是ㄧ整個寒冬,讓我從身體暖進心坎裡。

 

小妍說她們的精油質純天然,好吸收不會造成身體負擔,是孕婦專用的,

每次看到我的皮膚狀況改善、精神健康好轉,她似乎比我還開心。

她說:我是她第一個做的癌症病人,前幾次在醫院幫我按摩完,

她都會莫名的噁心感,且一定會嘔吐。

現在我好多了,她除了為我高興,也對自己的專業更有信心。

 

雖然我們之間還是商業互動為主,

但是我謝謝她願意不加價的到府服務,

而且把我當朋友般的關心和照顧,

應該說現在的我們,都多了一個朋友了。

79777

 

癌症患者除了藥物治療、飲食、運動、心情調適外,

我覺得按摩 促進循環 也是很有幫助的,

很慶幸自己身邊有這麼多資源,讓我一步步恢復健康,

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感謝上天的愛戴。

 

 

小妍的店:Thai Spa

http://thaispa.tw/about.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