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罹癌前,我是一個任勞任怨,十項全能的家庭主婦,

在家裡就像灰姑娘一樣,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圖,都覺得心有戚戚焉。

(白雪公主嫁給王子之後,就變成灰姑娘了)

x1221ddd01s

 

生病後,我的功能下降,變成一個被照顧者,

剛開始很不習慣、很罪惡,

日子久了、心情豁達了,

我開始懂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的真諦。

老公、小孩開始學習分擔家事,學習照顧我,

漸漸的,我在家的地位,從灰姑娘,提升為皇后了。

 

兩個女兒搶著幫我按摩,

於是安排她們:一個彈琴讓媽媽放鬆、一個按摩幫媽媽舒壓。

124070.jpg

 

 妹妹的按摩技術真是不錯,

我感覺到她用盡全身力氣,就是為了讓我舒服,

按完後我都快睡著了,而她卻按得滿頭大汗。

124076.jpg

 

姊姊的彈琴態度改善很多,我生病前都會陪她練琴,

我病倒後她學琴的動機下降,變得無助。

記得她曾經哭著跟我說:

為什麼你都不彈琴了?為什麼都不陪我練琴了?

之後的練琴,她總是很情緒化,一度讓我們想放棄學這項才藝。

現在請她彈琴讓媽媽放鬆,媽媽雖然只能躺在床上陪她,

但是媽媽一樣聽得認真,聽得更開心。

124077.jpg

 

原來小孩都是愛媽媽的,平常吵吵鬧鬧的姊姊妹花,

很期待每天和媽媽相處得這段時光。

妹妹每天嘰嘰喳喳的在身邊,說著學校發生的事,

姊姊學琴的動機增加了,琴藝進步了, 

 媽媽在家的地位,從灰姑娘變成了皇后,

這些都是我重病後的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