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29我例行性的住院,

做了第四個月第二次的化療,過程順利,

這次一樣用了四種化療藥:

癌思婷、紫三醇、順鉑、5FU。

抽血報告差不多,GOT、GPT偏高,其他正常,

回來後的副作用也差不多,第一周腸胃不適、嘴破,虛弱無力。

84882-1

 

 

出院後,婆婆在我們家幫忙,

適逢端午節前夕,婆婆應我要求忙包粽子。

自從我嫁進夫家,吃過婆婆包的粽子後,就一直很想學,

但因為我們住在不同縣市,每年端午節我們回到婆家,

婆婆都已經包好,我們只負責吃就可以了,

但是婆婆的好手藝、充滿濃濃家鄉味的粽子,大家都很怕失傳。

85460

我一直在想,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學起來,

沒想到結婚11年過去了,

我最後在確診癌症第四期、化療回來身體正虛的時候,

才有時間把他學起來。

人真的要把握當下,有願望就要完成,

雖然我學的過程艱辛,但學完後,好開心、很有成就感。

婆婆的拿手好粽,做法連結:

 http://milky0903.pixnet.net/blog/post/448534424

 

 

這周還發生ㄧ件大事:

6/1我們家姊姊從欄杆上摔下來,右手肘骨頭裂傷打石膏。

向來怕痛的晴晴哭得好可憐,她說她從來沒這樣痛過,

她想要媽媽一起陪她看醫師,想要媽媽保護,

晴晴哭著跟爸爸說,我真的好痛,好怕不會好......

哭著跟媽媽說,我好久沒有跟你一起睡覺了,你可以陪我嗎?

34341

當下,我也忘了自己有多虛弱、有多不舒服,

整個心懸在小孩身上......

晴晴,你會好的很快,和媽媽一起訂下目標,

6/24幼稚園畢業典禮,你一定可以拆下石膏好起來,

媽媽也一定會好好養身體,6/24出席你的畢業典禮,

跟媽媽一起加油,我們都要健健康康、開開心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