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抗癌九個月了,

一轉眼就做了16次化療。

記得初期化療5-6次的時候,

副作用好大,身體虛弱、黏膜出血、食不下嚥、水腫、全身痛......等,

很多親朋好友說:大多化療12次就可以結束了,

我那時哭著說:我撐不到12次......

 

治療四個月後,在許多貴人的幫助下,

我奇蹟似的,從生命的幽谷往上爬,

找到了許多因應與對抗副作用的方法,

病程逐漸改善,副作用也越來越能適應。

 

化療16次了,我的肝功能進步了。

1051024-2

 

電腦斷層掃描,癌細胞持續縮小中。

治療六個月和九個月的對照圖,

腫瘤少了不少。

49949-2

 

我的主治醫師白醫師說:

在右側邊緣下方,有一個較大的腫瘤,

那個腫瘤因為太大,化療藥不容易進到腫瘤中心,

算是比較難治療的一部分,

但整體來說,腫瘤都有持續縮小,

所以目前用藥和治療方向不變。

49950-2

 

回想當初...確診癌症末期,好嚴重、好危及, 

肝臟腫大加腹水,腹部有懷孕五個月大,肝指數破千, 

許多醫師說我隨時會走,建議安寧照顧。

感謝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的白醫師,

和老公深入討論我的病情後,

決定放手一搏救我,

回頭看這一切,能走到今天,真的好不容易。

49948-2

 

治療前和治療三個月的電腦斷層報告,

當初看到確診影像圖時,我嚇到雙腳發抖,

心、肺、脾、胃等器官,都被肝臟的腫瘤嚴重擠壓,

我感覺好多鬼臉 躲在我的肝臟裡,

肺和橫膈膜、縱膈腔也有好多癌細胞。

 117705-1.jpg

 

 

老公的同學,是我生命中的重要貴人,

她是復健科醫師,也精通中醫穴位、經絡,

這九個月來,她從不間段的幫我做雷射針灸,

時時為我打氣、告訴我生命的真諦、教我體會生活中的恩典。

110450

她告訴我,人的器官走向是:

心、肺、肝、脾、腎,

當人開始不舒服時,

最先反應的是:循環不良,水腫(腎),

接下來胃口不好(脾),然後倦怠(肝)、

喘(肺)、心悸(心),最後心肺衰竭。

 

健康在好轉的時候,

會反向循環回來,心跳先恢復,

然後不喘、有精神、食慾改善、水腫消除。

她鼓勵我,我就差臨門一腳,我快要抗癌畢業了!

 

 

目前我的癌細胞持續縮小,

但我的肝、腎功能還是不太理想,

而且持續化療,對造血功能的傷害,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雖然在好轉,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憂傷,

但我期許自己更勇敢,讓自己的人生更開闊,

期待早日撥雲見日,戰勝病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