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接晴晴下課的車上,聽著林志炫的「離人」歌曲,

跟晴晴聊了當初爸爸跟媽媽,分隔兩地工作時候的事情。

 

說那個時候,爸爸媽媽很喜歡聽這首歌,

這首歌在說,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互相想念......

 

想說這個心情很抽象,這首歌詞更是深奧難懂,

晴晴應該聽得一頭霧水,

沒想到她居然聽了幾句就哭了,而且越哭越傷心。

 

 

也許是林志炫,把歌唱得意境太美,

也許是晴晴無法接受爸媽分隔兩地的故事,

總之晴晴真是個感情豐沛的小孩,

這麼小就能體會分隔兩地的感傷。

 

 

說到這兒,想到自己小時候,

也是個多愁善感的小孩,容易默默的流眼淚......

 

記得小時候,家裡氣氛失和,我只要聽到這首歌也是必哭 ......

~~ 校園民歌 ...... 芝麻龍眼的 " 牽掛 " ~~

數著片片的白雲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相思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 紅著眼的妳

放心不下 也是愛哭的妳

 

數著片片的楓葉 我離開了你

卻把寸寸的芳心 我留給了你

牽掛的是 遠離著的妳

放心不下 也是孤獨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