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滿兩歲的 婷婷皮公主,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

 從前看她聽話乖巧、笑容可掬,

 現在卻每天都要 上演好幾齣 和媽媽拔河的 拉鋸戰。

 

 從送完姊姊去幼稚園開始,婷婷就吵著要坐姊姊的安全座椅,

 回家要用姊姊的水杯喝水,玩姊姊玩過的玩具,

 學姊姊坐馬桶上廁所,穿姊姊的鞋子,

姊姊回家後,不肯分享玩具,偶會出手打姊姊,

 不愛吃飯 喝牛奶,不配合洗澡、換衣服、包尿布......等。

 

 什麼事都想自己來,幾乎無法商量和溝通,

 跟她說什麼都用 " 我不要 " 回應,

 不如意或自己做不到的時候,就哭喊、尖叫......

 

還好婷婷 哭鬧還容易制止,嘴巴也很甜會撒嬌,

 讓媽媽辛苦之餘,還可以暖心一下。

 

小孩到了難纏的階段,好像也是有一點自知的,

想當初 晴姊姊難纏的時候,

也常說 " 我要改掉壞習慣了,我下次不會了 " ......

可是他們認知上有自知,行為上卻控制不了。

 

陪這個階段的孩子長大,真的需要很多耐心,

 需要多一點了解和引導,才不會兩敗俱傷,

有了養育晴姊姊的經驗,對婷婷的難纏,就更多了些包容和關愛。

 

每次我們叫婷婷 " 皮公主~~ ",

婷婷都會不高興的說 : " 我不是皮公主,我.是.可.愛.小.公.主. "

婷婷皮公主,媽媽陪你長大,

 陪妳走過這個時期,期待蛻變後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