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住院出院後,我有一段時間很憂鬱,

對自己的功能退化、外觀改變、身體不適等問題,

幾乎天天哭。

 

老公提醒我,你要想辦法控制情緒,

如果再這樣下去,你會多一個問題需要處理。

這句話點醒了我,我應該要先克服心理的困境,

心理建設好了,才有能力面對疾病,對抗病魔。

 

我想了一個辦法,告訴我的甜心姊妹群組(小慧、小淨):

為了不讓自己憂鬱,

我每天要從生活中找出一件正向的事情,

把他寫成日記分享給甜心姊妹,

我要讓自己知道,生重病不是只有悲傷,

過程中還是可以有收穫的。

(sweet heart sister 群組)

cats

我的甜心姊妹很關心我,

她們從我疑似罹癌,就一路陪我鼓勵我到現在,

每天總是不厭其煩的照三餐問後,幫我打氣,

只要我沒回應,她們就找我老公問病情,替我找資源。

  

說出要寫正向日記承諾的頭幾天,

雖然每天都有寫日記,但是寫的頭很痛,

明明就很憂鬱,卻要寫出正向日記,是件不容易的事,

每到交作業時間,我都會在心裡怪自己,

為什麼要拿石頭砸腳,下這麼困難的承諾。

 

我的甜心姊妹很有智慧,總是告訴我,

你的日記很讓人感動,看了你的日記,我們也有收穫,

她們甚至也陪我一起分享自己的正向日記,幫我打氣。

 

小慧說:你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無論如何要撐下去,不能失志,

你可以選擇用不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將有不同的心情!

能夠把正面事情記錄下來,增加正面力量,就會越來越好的。

(小慧提供的貼圖)

205891_n   

 

小淨說:寫下正向日記,會讓你的生活每天都很光明,

雖然你生重病,但是你身邊有滿滿的愛,

有些人一輩子都感受不到愛,他們甚至願意交換你的人生。

小淨還說:只要我寫一篇正向日記,她就要幫我捐10元,

之後把捐款拿去做公益回饋給我。

(小淨家的存錢筒)

S__6561806

 

不知不覺中,我在正向日記裡找到了樂趣,

每天都有正面的事情可以分享。

正向日記的力量好大,他讓我不害怕,

讓我更有勇氣面對疾病,求生意志更強,

也讓我知道,雖然我生了重病,還是可以收穫。

從正向的心態裡,我看到越來越多的未來,

從大家看完日記的回饋中,我越來越不孤單。

 

生活中,只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就會有許多感動,

用正面的角度看事情,事情就會變得很美好,

寫下正向日記,所有經歷過的苦難,

都只剩下光明而美好的動力,

這是個很不錯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